皿把手

=嵌

不会原谅你们的,一丘之貉。
祝愿你们永远被人们的目光拷问,良心永远倍受煎熬。

※小学生文笔&ooc
※又是亲情向的双子
※趁我还没羞耻到要删之前赶紧发出来……

从出生开始,他就没有什么朋友。
一与别人说话就容易紧张的性格,喜欢独自钻研些奇特事物的爱好,还有那细细瘦瘦的、看起来就毫无力道的体格,这些都让他沦为班级里最滑稽,最常被拿出来逗乐的笑柄。
“喂喂,他头上的到底是什么?”
“别躲,快让我们看看!”
周围孩子们推推搡搡地把他挤到人群的最中央。
他低着头匆忙地退后几步,想装作没听到一样隐藏到人群的边缘去,却又被后面孩子在背上一把推上来。有人顺势勾住他的脚,他被绊倒在地,嘴里涌入了脏兮兮的泥土的味道。
他捂着脸,还没站稳就急急忙忙地伸手去摸自己鸭舌帽。
没有。
不在了。
“喂,那是什么!”
“看起来像个勺子一样!”
“哇,丑爆了!”
孩子们对着他的额头指指点点,欢呼着把帽子抛来抛去,灰扑扑的布料上立刻被踩上了大小不一的脚印,看起来更土了。有几个好事者用食指指着他的鼻子,冲他叫嚷着:“来拿啊,怪胎!胆小鬼!”
围着他的人们从喉咙里传出咕噜咕噜的哄笑声,有的笑得气都喘不过来,腰都站不直了。他竭力捂紧耳朵,可快乐的笑声还是透过他的手掌,像一根根细针尖锐地刺着他的心灵。更让他难受的是,其中不乏有平时与他还算交好的人。
他像是被笑声追赶着一般,头也不回地跑掉了,径直奔回他的家中。一路上眼眶红红的,鼻尖也红红的,一缩一缩地抽着气。
他哆嗦着擦掉眼泪,慢慢地走进自己的房间里。
没有朋友,也没有兄弟姐妹。
理所当然的,他一直是个被孤立的小孩。


--



现在正是傍晚,昏暗的阳光跨过三角形的窗子,黏在这个即将作为他卧室的阁楼的地面、靠着墙摆放的脏兮兮的巨大镜子、刚刚铺好的床和没摆齐的行李箱上。
迪普环视这个给他一人居住稍显空旷的房间,想到接下来一个暑假都要住在这个名叫“重力泉”的小镇中,他心里既按捺不住的兴奋,又忐忑不安。
在这里会认识什么样的人,会交到朋友吗?这里有没有什么秘密值得去探索呢?
但奔波了一整天还是不由得有些困倦,呈大字型躺倒在床上的同时,他顺带打了个哈欠。不知过了多久,突然传来了一声耳语。
这个时候温蒂和苏斯已经下班了,斯坦叔公虽然说了他会弄到晚点,但也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吧。
他耸耸肩,翻了个身,以为是自己太累了,产生了幻听。
耳语又悉悉索索地响了起来,像雨点打在棚子上那样有轻有重,循环不断,但重复的都是同一句话。他嗖地一下子坐了起来,因为他终于听清了。

它在说“迪普,过来”。

谁在叫我?迪普迷惑地挠挠头,支撑着自己坐起来。
可是回顾四周,却并没有看到有人在房间里。他心里咯噔一下,背脊有些发凉,他可确定刚才没听错。
此时余晖都已燃烧殆尽,半个阁楼都笼罩在诡异的黑暗中,像魔术师漆黑而神秘的礼帽,天知道能变出个什么东西来。
他吞口唾沫,戴上起搁在床头的棕色鸭舌帽。这顶陪伴他多年的旧物总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安全感--虽然他知道这也只是心理作用在作祟就是了。
“过来、…………往前走…………”循着声音的诱导,他踮着脚尖,走过吱呀吱呀的木质地板,慢吞吞地摸索到了房间另一端的镜子上。
他用手背稍微蹭了一下,抹出一块干净的区域,又赶紧把手在裤子上拍了拍,皱着眉头说道:“噫,灰真是太厚了。”
黑暗中反射出了一丝光亮,迪普眯起眼睛,只见光滑的镜面中映出一张顶着个鸭舌帽的小孩面孔,模样乍看起来和自己半点不差。
没什么啊,果然这个神秘小屋里也就只有假货罢了。他松了口气,嘲弄地点了点镜子里自己的鼻尖:“伙计,你真是吓死我了,其实根本就啥都没有……啊?”
指尖,并没有重叠。
镜子里的“迪普”越过他的指头,把手指抵在迪普的额头上,然后歪了歪脑袋,裂开嘴巴问道:“迪普,这个是你的胎记吗?”

被惊得寒毛直竖的小男孩用力按着自己快跳出喉咙的心脏,反反复复地喃喃自语地重复着,冷静、要冷静。
可是在此之前,他已经发出一声杀猪般的“呜哇”惨叫,后退时又不慎被床绊倒,一个跟头栽上床后滚了一圈又从另一边屁股着地摔了下来。这一系列突然的举动吓得镜子里的“迪普”也小跳一下,捧着脸尖叫起来。
两个人就这样隔着一个房间面对面大叫了足足十秒钟,最后镜子里的人先忍不住,捂着嘴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哈哈哈,有必要这样嘛,你、你也太夸张了点!”
迪普定了定神,才看清镜子里的人根本不是他自己,而是一个戴着蓝白相间的鸭舌帽的长头发的女孩儿,帽子中央有个松树标志,就跟叔公骗那些笨蛋游客们时卖的那些一模一样。
“嘿,kid,发生什么了?”闹出的动静吵到了在楼下看着电视的叔公,他粗着嗓音不耐烦的问道。
“呃,那个……”
在迪普想好回应的话之前,斯坦叔公又接着打断他:“不会是被你房间里的‘新朋友’给吓到了?习惯就好,拜托,不用这么大惊小怪的。”
“啊?哦……我……我知道了。”迪普有点尴尬地回答道,既然这里是神秘小屋,那么会发生这样神奇的事大概也不奇怪了。俗话说入乡随俗,他也要适应才行。

楼下就穿着件白汗衫叔公拍了拍自己的肚子,眉开眼笑地自言自语道:“都是个长这么大了男孩了,没想到还怕老鼠。”

灰头土脸的男孩走到镜子前打了个招呼:“那个,你好。”
“你好你好!!我是梅宝。”顺了顺自己的刘海,镜子里的女孩笑嘻嘻地做了个举手击掌的姿势,“以后就是你的室友啦。来,high five!”
“额……high five。”女孩热情洋溢的性格让迪普有点不知所措,但他还是顺应她的动作举起手。
然而他并没有如预想中那样拍到梅宝的手,而是“邦”地一下被硬邦邦的镜子弹了起来。
“嗷呜!”迪普甩了甩吃痛的手臂,不可思议地看着梅宝,“我们之间的确隔着一面镜子,你住在镜子里!”
“是啊,我是住在镜子里的精灵。”
迪普结结巴巴地喊道:“可可可是这不科学。”
“在重力泉,不科学的事情可多着呢!”梅宝忽然兴奋地趴上来,几乎整个人贴在了镜子上,“这是一个充满了怪异与奇迹的地方!”


- tbc -

深夜偷偷挖坑x
也许,不会有后续了😂虽然这个坑我真的很想填但好像没什么动力了,会有人看吗(开玩笑
如果有朝一日会有后续就用老福特的修改功能接在后面吧……不新占tag了。这么烂的文笔说真的太不好意思了orz

© 皿把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